close


近日很無聊,只好找kiwi來玩玩

來溫哥華我面臨到一個問題~這邊一年四季其實都冷冷的,像今年夏天也才三個月

冷天出個太陽我們都好開心唷~持續個幾天更棒!但是......kiwi也或是一般毛小孩,一旦天氣又變冷他們就以為換季,然後就自己換起毛來了!

就算我跟她說~沒有換季~只是好天氣變壞天氣; 氣溫六七度變成一兩度~~不是換季 不是換季 不是換季

她還是當換季一樣~~一直再換毛

掉不完的毛,梳不完的毛,掃不完的地板

照片上的kiwi只是隨便梳個一兩下有的毛量~恩....戴在她頭上只是物歸原主啦~哈哈


 
不過說到毛量~~~kiwi的毛量比在台灣多好多

跟冷天也是有關~因為她一直在長脂肪&毛~這樣才不會冷 (真不是我在說,在屋子裡面每天都開暖氣了~~哪會冷!!!!!)

在國外想喝豆漿比較不容易,所以我就自己做豆漿喝

有狗友跟我說豆漿對狗狗也很好,因為裡面有我們常買的軟磷脂的成分(顧毛髮的)

所以我就更勤快的打豆漿, 然後我們全家都在喝豆漿, 豆漿渣渣我會拌在kiwi每天的蔬菜晚餐給她吃

她的便便很漂亮唷!!!!



一開始把黃豆泡軟 (我建議可以泡個一天半,因為黃豆變比較軟也比較好打,感覺果汁機壽命也會比較長)



打好的豆漿連豆渣一起放進陪伴我們長大的好朋友大同電鍋,用大同電鍋的好處就是不用顧豆漿(一般用煮的要一直攪拌,不然容易燒焦)

記得蓋鍋蓋前要放支筷子,以免煮豆漿的時候滿出來 (這是小秘訣唷^^)



這是煮好的豆漿囉!!

有的人會連渣渣喝掉,但是我都是濾出來給kiwi拌菜吃! 朋友告訴我, 可以跟蛋液和在一起煎來吃也很好吃唷!!

kiwi常喝,所以毛髮每天油油亮亮,閃閃動人啊!!!!!!!!!!!

大家有空可以動手做唷!


講了好久,kiwi也應該要再出來見見客人了

給她根煙熏牛奶骨吃! puppy問我她今天有做了什麼好事嗎? 怎麼會有牛奶骨吃

恩~我覺得她好可愛就給她吃了! 這是我的答案~哈哈哈



我不是會一直給小孩吃零食的媽媽, 所以kiwi應該很想念在台灣有乾媽在旁邊的生活

不給她一直吃是因為我怕她中年發胖嘛! 雖然~越減越肥 (灑淚樣)



kiwi每次吃到零食都超珍惜~吃到牛奶骨好像都可以飛起來一樣的開心



自己還會吃到中場休息, 所以kiwi不是狼吞虎嚥的小孩! 很乖很乖~~~~

我有算過~小小一根牛奶骨她可以吃四十分鐘~真的超珍惜的吧!




平日除了撒嬌就是發呆~常常擺出很不符合人體工學的姿勢

以上這個姿勢,她從小就常這樣趴

兩隻小手手往外折, 應該嚮往海狗海獅般的慵懶曬太陽 (小孩啊~妳在家裡不是在海灘啊!)

有時兩隻手手往內折,很像母雞在孵蛋 (這陣子她都不學母雞,所以沒辦法拍照片給大家看~哈)






[後記] PO了這幾張照片,我看到了kiwi漸漸變白的眉頭, 雖然我真的很不想去正視她要七歲的事實,但是還是有在為她漸漸變大的年紀準備! 飲食啊~零食啊~運動啊~都有在做改變~希望她可以身體健康久久久!!!!
 
不過這邊的路人阿豆仔們在摸kiwi的時候也常跟我說~~~Her hair is turning into gray! 馬的~哇災啦! 不要常這樣提醒我啦!!!! 她的毛變白我都知道!!! 時不時的被路人提醒,我都快噴淚了!!


 
PS,倒數Ella妹妹到家裡的日子~再八天她就會到kiwi家囉! (再不轉移話題,等等我真的哭出來還得了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❤SaSa美加代購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